央广总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员活动

  

  

   

  10月30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央广总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一次“铭记革命历史,缅怀抗日先烈,学习榜样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主题党员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馆藏物品和描述的历史场景深刻揭示了中国人民抗击侵略的欺辱史和奋斗史,体现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英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组织的绝对忠贞和服从、廉洁奉公的品质,与当今社会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问题、患得患失问题以至贪污腐败变质问题作对比分析和党性点评,促使党员干部认识自身差距,经受心灵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补钙。

  参观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深深地为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既要坚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又要以“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担当尽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落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阎晓明台长在台分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央广总公司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央广总公司经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