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运营公司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签约仪式会谈现场)

   

  629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国高网路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组建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运营公司。此举标志着交通运输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为打造中国顶级交通广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智慧交通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双方签约现场)

   

  交通运输部冯正霖副部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王求台长、副总编辑姜海清及双方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国高网路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军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以来的多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中,交通部等有关部委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抗灾救灾信息首选发布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充分证明了广播在国家应急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20126月,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正式开播。该项目2013年被列为交通部重点项目和十大为民服务工程之一,并被交通部党组列为交通部群众路线教育具体活动之一,成为“把智慧交通建设作为主战场,以信息化、智能化引领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一步。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始终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央广传媒全力推动的重点项目。

  目前,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拓展和放大。在突发事件报道方面、在频率覆盖、节目制作播出方面,京津冀湘渝覆盖进展顺利,在完成两次频率节目整体包装改进的同时,还积极与高德、蜻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开拓互联网、手机移动、车载等收听渠道,不断丰富节目内容;今年年初交通信息区域差异化服务节目在湖南正式播出,标志着中国高速公路广播新的突破。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运营公司将立足打造顶级交通广播,树立国家级媒体形象,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加快媒体产业的布局,创造国家交通广播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