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与咪咕文化、韩国SB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6月16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韩国SBS Contents Hub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探索在中国的手机视频上推出韩国优秀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韩国SBS副会长尹硕敏出席仪式并致辞。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代表央广传媒签署协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致辞)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促进三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增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开创移动端视频内容拓展的新模式和视频平台转型的新范本,同时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实施融媒体战略的一项重大成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致辞)

  

  沙跃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合作将有效整合三方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韩国SBS将提供电视剧、综艺节目等优质的版权内容资源;咪咕文化将充分发挥在用户规模、网络覆盖和渠道方面的优势,为韩国SBS内容在中国进行更广泛的传播奠定基础;央广传媒则将运用其在内容运营和整合传播方面的特长,不断提升韩国SBS内容的本土化运营水平。

  

  (韩国SBS副会长尹硕敏致辞)

  

  尹硕敏表示,SBS与中国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要呈现另一种文化合作的典范。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通过中国移动所提供的“韩国SBS”专区,将成为急速成长的中国移动通信产业与韩国优秀内容产业能够相互和谐而交流的一个新篇章。

  

  (出席仪式嘉宾合影)

  

  SBS是韩国四大全国无线电视网之一,每年出产大量的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曾经引发网上的收视狂潮,与中国合作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 更是打破了我国电视史上的收视纪录。央广传媒旗下的手机视频公司央广视讯与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文化,此前在手机视频业务的内容引入、产品运营和市场营销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在4G高速移动互联网的大潮面前,双方均看到了移动端视频用户的潜在需求,因此联手引入在亚太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韩国SBS电视台的大量优质内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