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媒体 湖南先行先试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0.5)试开播

   

                                                                                          (试开播启动会现场)

  2015年1月27日,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交通广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0.5)在湖南地区开始试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立“全国联网和省域特色”有机并存的全国交通应急广播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视频讲话)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立“全国联网和省域特色”并存的全国交通应急广播网。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频率试开播,也是交通行业和媒体行业跨界融合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宣布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频率FM90.5试开播。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通过视频对湖南试开播表示祝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王晓晖)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 张德华)

  2013年7月,交通运输部决定在京津冀湘渝二省开展示范工程建设。2014年5月湖南正式作为全国第一家进行“先行先试”探索的省份,并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设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采编播中心。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已经将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纳入了湖南交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广播信号覆盖了湖南的长株潭地区和周边540公里高速路网,2015年将有望完成京港澳、沪昆和长张三条湖南高速大动脉和沿线主要城市的覆盖。 

  

   

                         (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刘明欣)                      (湖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 吴国光)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依托高速公路系统资源,并与交警、民航、铁路等行业进行紧密联动,按照“平时服务、突发应急”的原则,在常态情况下,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即时、权威、全面的交通出行服务,在应急情况下,将打破常规,与全国其他省市及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协同作战,做好应急指挥和应急疏导。 

   

                (户外宣传牌)                                                         (户外宣传牌)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试开播阶段将积极围绕“进出城交通服务、高速路网出行服务和重大事件应急疏导”三大目标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精准、即时、专业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