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

 

    2014625,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广电国际酒店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邓慧文、财务司资产一处处长金北宁,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赵磊,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孙永文应邀莅临会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副台长赵忠颖、王晓晖,总工程师钱岳林,副总编辑杜嗣琨、姜海清出席会议。央广视讯公司股东方代表、中介机构代表以及央广视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央广视讯公司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资企业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于2007年创办的移动互联网视频公司,独家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运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手机电视集成播控业务,与中国移动等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展业务。近年来央广视讯公司收入、利润以超过30%的增速稳定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扩张,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得到了市场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是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2013年,央广视讯公司启动了股份制改造和对接资本市场的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先后完成了内部股权重组、引进战略投资、国有资产备案登记、股改方案设计等多项重要工作,引进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中国航天投资、上海联升等重要战略投资人成为公司股东,为央广视讯公司改制和发展提供了资本支撑、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创立大会上,王求台长指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重要的国家媒体,肩负着扩大和巩固舆论阵地的重要责任,在继续发展传统媒体的同时,必须大力发展新媒体,走媒体融合之路。央广视讯公司的改制及资本运营工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占领舆论主阵地和未来传媒发展制高点的战略布局。

    王求台长表示,搭建央广视讯平台,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一项战略部署,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内容生产以及传播渠道的拓展尤为重要。此番完成股份制改造,为未来借助资本杠杆、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创造了条件。

    此次创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央广视讯公司股份制改造的顺利完成,并正式启动IPO进程。今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将继续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统筹领导之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加快推进上市工作计划的实施,将央广视讯公司打造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整合新媒体业务和资源、对接产业和市场、打造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的资本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