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研讨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新版节目

    201412日零点,随着覆盖范围扩大到京津冀北区和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地区城市及周边高速路网,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新版节目也将上线播出。1229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总经理王跃进、副总经理杨博听取了高速广播关于新版节目的汇报。

    在以“受众需求”牵引节目内容的改版思路引导下,高速广播围绕核心思想研发节目,《高速早高峰》、《高速午间热线》、《高速晚高峰》三大版块栏目覆盖全天三个时段,满足听众对于资讯、服务和娱乐的需求。《高速早高峰》追求服务性资讯,《高速午间热线》打造午间“开车提神儿”第一选择,《高速晚高峰》复盘全天,并为夜行归途提供生活服务,入夜时分,高速广播依旧直播,全天24小时陪高速出行者一路同行。在路况资讯服务上,新版节目增强了特色性服务,推出京津冀十条重点高速路的大密度路况播报,并在京津塘的大羊坊和京港澳高速的杜家坎等标志性地点进行专门播报。

    除了高速路况方面的精细化,高速广播新版节目还在之前轮盘式格式化的节目样态基础上,推出《高速车友会》、《国家应急广播 高速加油站》、《沿着高速去旅行》、《高速有约》、《民谣在路上》等一批定位风格鲜明的专题服务栏目,在注重高速特色的同时,加强服务性、互动性和可听性。在运行机制上,此次高速广播也广纳英才,使节目嘉宾相对固定化,以弥补目前高速广播主持人在专业服务上的短板。

    央广传媒总公司总经理王跃进在会上对新版高速广播节目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首先,高速广播必须仔细研究受众,潜在受众到底具有怎样的特征,要研究他们有怎样的需求。其次,高速广播未来的差异化服务该怎么做,要进一步研究。随着覆盖范围逐步加大,高速广播更要考虑节目的普适性和差异性如何结合。他表示,对新版节目很期待,节目也要边播边调,一定把高速广播打造成一个有特色的交通服务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