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 | 广播广告创收,你要知道的市场规律在这里!

文章来源:阿基米德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1月,广播媒体同比增长6.7%,去年同期只有3.6%。广播广告迎来了2018年首月开门红。

那么,在多样化的节目中,最受广告商欢迎的节目类型和风格究竟是什么?

在不同的播出时段,听众接受度最高的广播投放时段又是什么?

哪些广告商更倾向于在广播上投放广告?

根据听众的市场接受度,与去年同期、去年年底相比,广播广告的投资行业、投资时段、投资地区发生了什么变化?

一、全国主流电台统计广告投放Top5行业排名变化

2017年1月,广播广告花费投放量TOP5分别是电子商务及应用、金融业、食品饮料、汽车及相关产业、房地产/建筑工程行业。

 

2018年1月,汽车及汽配、城建/房产、医疗保健医药、金融服务与投资、餐饮休闲旅游位居前五名。

 

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汽车交通相关产业、金融业稳居前五名。今年,商业及服务型行业投放广告量最多。

二、一线城市及发达省份主流电台统计广告投放Top5行业报告

以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为例。

 

2017年12月,汽车及汽配、电子通讯计算机网络、金融服务与投资、家装、商贸位居TOP5。

 

2018年1月,汽车及汽配、电子通讯计算机网络、餐饮休闲旅游、家装、金融服务与投资位居TOP5。

 

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一线城市及发达省份主流电台广告投放中,汽车及汽配、电子通讯计算机网络稳居前两位,环比减少0.27%、0.46%,不同的是,餐饮休闲旅游跃居第三,由去年的1.67%跃升至2.2%,环比增长0.53%,金融服务与投资环比减少1.11%。

三、各行业广告投放时段统计

 

2017年12月,汽车及汽配、城建房产、商贸投放热点时段趋于一致,分别是:早10点和晚8点。

 

2018年1月,汽车及汽配、城建房产、医疗保健药热点时段与2017年相似。

面对全新的媒体格局,广播广告市场持续升温,为广播广告创收和经营又添新活力。有了满满的市场干货,广告创收才能更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