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启动贴吧企业平台战略意在“粉丝经济”

作者:周文林   来自:新华网

    百度贴吧近日宣布正式启动企业平台战略,通过开放贴吧官方吧,为企业、机构等合作伙伴搭建粉丝社区,成为品牌与粉丝、粉丝与粉丝深度互动的连接者。

    据悉,贴吧企业平台于去年8月开始试运营,初期采取邀请制。今年4月,贴吧企业平台正式上线,面向企业、机构、媒体等开放申请入驻。目前已有数千家知名品牌入驻建立官方吧,其中包括神舟电脑、网易游戏、爱奇艺、中信银行、天猫、京东等知名品牌。

    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百度贴吧经历了10年发展,具备了很好的粉丝营销平台优势。此次推出企业平台,是为了顺应企业和用户在粉丝营销时代对于深度交互的强烈需求。

业内观点认为,互联网的发展让营销有了本质上的变化,基于情感关联的粉丝营销成为近两年备受追捧的营销方式。品牌迫切需要有效易用的粉丝营销平台,与用户进行无障碍的深度沟通,这是贴吧平台此次受到企业重视的根本原因。

    百度贴吧创立于2003年,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截至今年7月,百度贴吧拥有10亿注册用户,日均浏览量超过27亿次,月活跃用户数近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