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台启动第六届“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评选

作者:赵光霞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第六届“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大型评选活动暨 “学北京榜样 帮听众办事”大型公益新闻行动启动仪式18日举行。

    评选投票从518日开始,截止到71624时,来自北京新闻广播、城市广播、故事广播、交通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体育广播、爱家广播、外语广播等九个专业广播以及总编室的100个栏目参与评选,是历届参评栏目数量最多的一次。评选活动期间,听众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进入评选活动专题页面为自己喜爱的广播栏目进行网络投票;也可以填写刊登在《新广播》报上的选票;另外,听众还可以参加在评选期间举办的各场次地面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为自己喜爱的广播栏目投票。

    本届“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大型评选活动特别推出以“学北京榜样帮听众办事”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新闻行动。行动中包括“百个栏目干实事”和 “专场服务为听众”两个分支活动,其中“百个栏目干实事”是北京电台突显作为首都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北京榜样精神,带领所有的参评栏目为听众至少办一件“实事”;而“专场服务为听众”则是北京电台从听众实际需求出发,打破往届活动“推介拉票”的传统地面推广活动套路,特别开展的涵盖城市安全、教育咨询、旅游休闲、投资理财、艺术体验等服务内容的“功能化”地面推广活动。

    据悉,本届“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评选结果将采用听众直接投票占60%、听众数据调查投票占40%,两者数据综合排序,统计出最终结果。排序在前10位的参评栏目为“听众喜爱的名牌栏目”,随后的20个参评栏目为“听众喜爱的优秀栏目”。除延续往届这两个主要奖项外,评选特别增加了“咱爸咱妈”喜爱的广播栏目、“北京青年”喜爱的广播栏目、“孩子们”喜爱的广播栏目、“有车一族”喜爱的广播栏目、“大学生”喜爱的广播栏目、“夜猫子”喜爱的广播栏目、最具“网络人气”的广播栏目等7项单项奖。

    启动仪式,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向到场的听众朋友介绍了本届评选活动的整体情况。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席伟航、总编辑王秋和北京榜样代表、热心听众代表共同启动本届评选。随后,北京电台九个专业广播以及总编室的100个参评栏目逐一上台和听众进行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