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位居创投第一位 移动互联网成并购重点

作者:周围围   来源:中国青年网      

    5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互联网行业位居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第一位,2013年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分别占全年投资总量19.6%16.3%

    CNNIC报告中指出,移动互联网和垂直领域成为并购重点。从并购资金额上看,百度19亿美元收购网龙旗下的91无线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阿里巴巴5.68 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位列第二;浙报传媒34.9亿元收购盛大边锋浩方居第三第四、第五分别是百度爱奇艺3.7 亿美元收购PPS,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购买高德地图28%股份。

  报告还指出,互联网行业是创业投资市场公认的投资回报最高的行业之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涌现新的投资概念以及众多的投资机会。

  此外,报告还指出,2013年,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投资1148起,较去年同期增长7.2%。在全年1148起投资中,49.1%为初创期项目,为近几年最高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