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世界广告大会将在京举行

作者:李松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家工商总局5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43届世界广告大会将于58日到11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世界广告大会的主题是“创意点亮世界”,来自国内外的近60名专家将采取主题演讲或小组讨论的形式,就媒体演变、营销创新、广告模式创新等20多个话题进行演讲。大会还将设立“北京日”活动。届时,北京、香港、澳门、台湾4地广告行业协会将签署《两岸四地广告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广告业存在专业化和组织化程度不高、创新能力不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综合竞争力较弱等问题,广告经营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也明显偏低。如何推动广告资源优化配置和企业集约化经营,实现中国广告业由“广告大国”向“广告强国”的转变,是广告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世界广告大会是国际广告协会的主要活动,首届大会于1949年在美国纽约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一般由国际广告协会主办,各国分会申请承办。我国曾于2004年在北京举办过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