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华南)数字产业基地调研合作洽谈会在广州召开

△ 京广协调创新中心概念图

2021年5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总编辑、央广云数总经理张东,央广云数执行总经理肖柯发,副总经理关健前往广州市黄埔区实地参观调研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学城集团”)。科学城集团总经理何敏丹、信科集团总经理曹溪、副总经理毛国玮和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春荣等陪同考察调研。

△ 考察调研京广协调创新中心工程建设情况

央广云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京广协调创新中心与摩登大道。在京广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包括智慧工地大数据中心、BIM+AR平台、基于BIM技术的项目进度计划管理系统、VR沉浸式安全体验、VR数字样板间、无人机实景建模技术和全息投影等在内的30余项智慧建造技术及工程建设进度。

△ 了解摩登大道演播大厅总体规划

随后,央广云数一行参观了以国内外优质品牌供应链为基础,以300多家线下时尚品牌零售店为依托,打造线上服务、线下体验新零售模式的摩登大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演播大厅总体规划与具体情况。

△ 摩登大道

在随后的洽谈会上,双方就联合设立云听(华南)数字产业基地,共建中国AI+5G广播电台等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深入探讨。

张东总经理从云听AI智能语音开发情况、央广教育培训板块和云听(杭州)数字产业基地等方面介绍了云听和央广云数的业务板块。

△ 座谈会现场

何敏丹总经理表示,科学城集团已逐步形成以新一代信息产业、建筑业及城市更新房地产开发、资产及园区投资运营管理服务、环境治理等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格局。凭借一流的专业水平和完备的管理体系,以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政府部门及合作伙伴的信任与认可。目前,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投资板块具有较强实力。2020年底科学城集团资产已达到600亿,2021年底目标为1000亿。

△ 双方合影

与会双方表示,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开启进一步的合作。充分挖掘、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多领域深度对接交流。

文章来源:央广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