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购物精准助农|王牌节目央广助农日为农户创收

2017年10月20日,央广购物王牌节目希望的原野央广助农日走进突尼斯软籽石榴黄金产地河南荥阳。节目当天4个时段播出,创造全天总销售12000单,总销量200余万的记录。紧接着10月24日《希望的原野:央广助农日》节目走进沁州黄小米生态产地—山西省沁县创下了日销沁州黄小米近9000单,总销量近200万佳绩,成功为当地农民增收

                           

    长期以来,农产品难卖、贱卖的难题一直是农民增收难的两大症结2016年9月央广助农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央广购物整合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电视等渠道,聚焦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开展精准扶贫公益助农。该节目制作初衷即是要完成两大使命:一是让市场认可农民的价值每个农民都是一个农耕艺术家,他们要经过纯手工工序,历经春播、夏耕、秋收才能为我们呈现至臻美味。优质的农产品应该市场中实现其应有的价值。第二,重建人与食物的信任关系。该节目自开播以来一直坚持追溯农产品的源头、确保品质,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一年多的时间,央广助农日已经走过全国18站,先后帮助中宁枸杞、黑龙江五常大米、陕西洛川苹果、辽宁大连辽参、内蒙古羊肉、青海省贵德县藏蜜攀枝花凯特芒果、蒲江红心猕猴桃等农产品解决滞销问题,与此同时也为央广购物会员带去了放心的农产。央广购物凭借为优质农产品提供品牌策划推广、渠道搭建、产品销售服务,逐步成为农产品类销售领域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电视购物平台。 

                           

    央广购物制作团队深谙一档成功的电视节目不仅要肩负起引导舆论、教育市场的责任,也离不开节目策划、拍摄、展现各个环节。虽然拍摄条件艰苦,制作团队仍旧做了精心准备:导演和主持人的亲临软籽石榴种植现场,组织当地小学的孩子们摆出CNR(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缩写),通过航拍呈现出震撼的视觉效果节目现场整体色调选用大红色成熟石榴的颜色呼应山西有着“杂粮王国”的美誉“沁州黄”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存在。而为人所不知是,养胃又养人的沁州黄小米,渠道所限,没有给当地的农民带来富裕,当地农民年人均收入不足700元。助农日节目播出帮助这些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

未来,央广购物继续做有温度的媒体平台,有速度的销售,有风度的公司,在确保销售业绩的同时,不断深挖市场需求,提高差异化竞争,开办诸如《央广助农日》符合国情的特色节目,继续引入个性化、多元化的商品,并根据市场及用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设计,以更加强大的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