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积极参与报道“第十六届(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

    2017年7月11日,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国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会以“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为主题,吸引了包括腾讯、京东等众多互联网名企参展,亮点纷呈。

    央广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单位,提前策划论坛报道方向与选题,组织报道队伍,搭建网络专题,以图文等多种形式全方面报道,不仅从开幕式、分论坛、闭幕式等多角度报道论坛内容与嘉宾观点,还对上会嘉宾演讲观点进行现场梳理,从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中国网络安全与法律规制、物联网的发展等多方面汇集国内一流专家言论,细化梳理了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嘉宾演讲的重点与亮点内容。

    大会报道期间,央广网共计发布10余,其中包括5篇原创报道。其中,《网络安全形势严峻 专家建议启动新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邬贺铨对话张维迎: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五大维度需改进》《从互联网到物联网:未来会是万物感知的时代》《余承东:华为将推人工智能处理器 打造端云芯协同战略》报道被中国网、北京时间、参考消息等50多新闻网站转载。

    论坛结束后,央广科技微信客户端持续推出嘉宾精彩言论集,获得读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