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互联网电视联手资本和网络巨头共同打造微鲸科技

  

  

  

  微鲸科技的首款产品554K互联网电视于813日在上海发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人文化基金、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在政策、资本、技术、内容、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致力把微鲸电视打造成为中国家庭互联网第一品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在发布会上表示,央广作为中央级媒体和互联网电视集成牌照方,将通过与华人文化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电视从内容播控一直到终端整个的生态链。

  

  王晓晖:这次我们对互联网电视的合作也是中央台媒体融合动作最大的一次,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从业内影响力都是最大的。对互联网电视的发展中央台也开始肩负起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的责任,让互联网电视上传播的优质内容更多更繁荣,促进互联网电视从起步阶段保证内容健康有序的同时要达到在未来大家都乐于关注互联网电视。

  微鲸总裁黎瑞刚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四年前就萌生打造互联网电视的想法。

  黎瑞刚:我们的基础和我们的优势是内容,除了内容的整合之外,我们的团队还拥有对于用户内容体验的一种理解,尤其是这种理解是基于在以往的这个运营过程中间曾经管理过上千万级的付费用户的这样的内容管理经验,我相信这样的团队、这样的理解,在中国的今天的互联网界,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出身,可能是很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