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聚焦打击拐卖儿童热点话题

   

  近期,关于拐卖儿童者是否直接判处死刑的争论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对于拐卖人口的讨论其实一直是社会的热点、焦点。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策划了系列打拐报道,公开、公正报道打拐工作,正面宣传拐卖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对很多虚假信息进行辟谣,希望社会理性看待。  

  为了加强媒体间融合,提升影响力,高速广播与中央电视台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节目组就打击拐卖儿童等宣传展开合作。2015719日,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速度晚高峰》节目邀请了《等着我》节目制作团队做客节目,讲述节目制作的台前幕后。

  除了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舒冬外,央视主持人赵忠祥也来到了高速广播的直播间,和FM99.6的听众一起探讨打拐采访报道中的所见所闻、内心感受。作为中国播音主持界的泰斗级人物,年过七旬的赵忠祥老师仍然精神健硕,思路清晰,在直播过程中,赵忠祥和主持人交流了他对于打拐问题的看法,并以资深媒体人、长者的身份,从人性、法制、文化等角度剖析事件背后的深意。

  节目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使得听众对打拐工作、网络风潮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很多听众对赵忠祥的到来也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并通过微信向赵忠祥老师表达了问候。通过节目直播,使得听众对打拐中的艰辛有所了解,也对警方破案给予了更多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沟通,高速广播与《等着我》节目组决定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未来将共同合作关注打拐事件相关新闻报道,从线上节目、线下活动、外出采访、嘉宾互动等方式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