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联合国资委推出系列视频栏目《视觉新国企从国企看创新》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指导思想,全面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创新已经成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国有经济转变发展方式的核心动力。作为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5年“创新者说梦想花开四个全面发展元年”的重大议题,央广网联合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推出《视觉新国企从国企看创新》系列专题刊播第一期,通过视频访谈节目对话国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共同探索国企发展变革新道路。节目策划充分考虑移动端用户的收看习惯,成片时长不超过10分钟,通过央广网及两微一端进行推广。节目通过一个个国企的创新实例,传递中国经济发展正能量,提高广大民众的信心。

  《视觉新国企 从国企看创新》系列专题首期节目聚焦国内无人机研发行业,邀请嘉宾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通过专访石文得出结论,敢想敢干是国内无人机不断创新的最大源动力。在模式上,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同时根据用户需求迅速优化产品,做到快速迭代。

  第一期节目《国产无人机的前生今世》一经推出,受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信息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领导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