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新媒体报道

  7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央广网高度重视此次论坛的网上报道工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报道取得圆满成果。

  在论坛开幕前,央广网多次召集会议,组织精干的报道团队,集纳图文、视频、网页、移动等多工种,分工到位、责任到岗。通过前期的统筹安排和精心策划,央广网精心打造了专题页面,集合精彩发言、图片速览、文字实录、现场快讯、视频报道、图解课堂等板块,对本次论坛的背景、意义进行全方位解读,全方位报道论坛盛况。

  论坛当日,央广网派出精干采编团队进驻论坛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和视频报道,会议当天共发布领导及嘉宾发言文字实录86条,图片22组共40余张,拍摄视频300余分钟。央广网融媒体新闻中心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除派员支持本次论坛直播外,还派出两名全媒体采访记者,根据现场领导发言及嘉宾演讲,摘取精彩片段采写编发快讯报道,共发布快讯22条,并推出综合稿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机构代表齐聚北京: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和新闻评论《共建“一带一路”:广播随行 民心相通》。

  央广网除在双首页要闻区、焦点图等显著位置重点推送本次论坛的精彩内容外,还着重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对活动进行推广、推送,活动当日央广网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微博24条,官方微信公号推送文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界人士齐聚北京 众大咖都说了啥?》,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为加强本次论坛的网上报道效果,央广网动员网络媒体关系启动市场推广,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采访报道本次活动。同时,联系新浪、网易、搜狐等各大商业门户网站和合作媒体机构,进行了活动新闻稿件转载、页面位置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截至7622时,全网已有近百家网络媒体对本次活动相关报道进行转载。此外,央广网还通过与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合作,对论坛专题页及其他相关宣传内容进行指定抓取,充分保证本次论坛报道的网络曝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