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启动“6.1长江客轮翻沉生命救援”特别报道

   

  2015年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号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关注“6.1长江客轮翻沉”事件。高速广播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董彬前往事故现场,下飞机后租车前进,因为现场封锁,徒步五公里进入现场,连续发回最前方的报道,争取第一手采访资料。同时打断常规节目,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全力争抢新闻时效,丰富深化直播报道。

   

  早间《速度早高峰》节目第一时间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站记者崔彤,介绍事故现场的详细情况。随后又先后联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冯会玲、楚天交通广播记者李环等最早到达现场的记者,从不同角度关注事件进展。

  午间应急专题节目《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临时替换既有节目邀请绿舟救援队专业水域救援专家王林做客直播间,全面解读此次事件,并向听众介绍了遇到类似事件的自救方法。在随后的节目中,先后穿插6条最新资讯滚动呈现事故救援最新进展。

  这次事件,高速广播再一次发挥了应急特性,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为公众报道真相的同时,不忘人文关怀,充分体现了国家级媒体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