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携手十一家知名高校共建科研实习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缩短毕业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适应期,实现学校成为企业人才培养摇篮、企业成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双赢目标,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依托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组加大横向合作力度,以央广网为科研创新平台,近期陆续与十余家知名高校相关学院签订战略协议,成立“网络文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联盟”。

  央广网将与联盟成员共建实验教学基地,并向学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央广网实习生招聘先由各平台中心发布人才需求信息,经过人力资源部的统一整理后,将实习信息发送至各大高校,最后经过一定标准的筛选,确定最终的实习人员。目前,央广网主要面向各大高校提供编辑类、技术类、其他类(行政、人力)的实习岗位,实习期限为1-6个月,并根据其出勤情况发放相应的津贴补助。对于表现优秀的实习生,毕业后会考虑录用。

  央广网将为联盟高校打造全方位实习基地,满足三方面需求。第一,实习实践需求。让更多同学进入新闻第一线,使理论与实际更好的联系起来。第二,教学科研需求,为同学们深入了解大数据、新媒体运营提供机会。第三,经验交流需求。通过建立实验教学基地,打破学校与媒体之间就业信息不对称的壁垒。

  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官方网站、人民网、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经济网等十多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中国广播》杂志、光明日报理论版、国家社科基金办公室成果要报将连续刊发后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