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1024日下午,由我台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我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包云介绍了这项首次全程在线上举办的选秀赛事,用手机玩大赛的全新概念,打造了一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受邀代表大赛评委会,用评书形式介绍了大赛的赛程和赛制,让人印象深刻。萨顶顶、满江、高晓攀、许艺娜等知名艺人以及中央电台的郭静、苏扬、海阳等“金话筒”得主和历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代表也为大赛站台,并为大赛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央广网、爱奇艺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以及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和《北京晚报》、《京华时报》等40余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1027日,《FM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也在我台经济之声开播。

 

    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自928日开始海选以来,已经吸引了两千多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海外选手。经过两个半月的复赛后,将在2014113日进行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为声音达人们搭建展示自己声音才华的舞台,帮助他们实现声音梦想!

 

    接下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成都广播电视台等中国广播联盟成员台协办的校园海选活动将紧锣密鼓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