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简称“央广传媒”;英文名称China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称“中央台”)全额投资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央广传媒的前身中广达广播发展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8年改组后,成为中央台产业经营的唯一平台。经过五年飞速发展,央广传媒目前拥有12家全资公司、8家控股公司、3家参股公司,传统媒体、新媒体、媒体零售、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初步构成了产业集群的主体。央广传媒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开始实现由规模增长向效益提升的转型,正在成长为主业突出、辅业发展、实力互补的国家级广播公司。

    至201312月底,央广传媒职工总数已达1800多人,其中专注于广播广告代理、手机电视等业务的公司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央广传媒的产业布局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媒介领域,具体业务有广播节目制作、广播节目版权开发、高速公路广播、铁路广播、广告、数字付费电视、车载多媒体广播电视、电视购物、网络购物、手机电视、手机阅读、动漫、音像出版、投资等。

    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传媒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为后盾,央广传媒将积极探索,不断进取,努力打造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国家广播公司。